增强专业技能 锤炼政治品格
——克拉玛依日报社经营党支部崔文娟履职尽责小记
刘青惠

    自从2012年进入克拉玛依日报社广告部工作,这位年轻的业务主办一直脚踏实地认真学习,不断增强专业技能和服务意识。她负责的广告领域的业绩不断增长,而她本人因工作责任心强经常得到用户称赞。

    她叫崔文娟,今年31岁,党龄已有11年,目前是报社经营党支部书记。问起她的入党初心,这位东北女孩坦率地说:“从读书到就业,党的政策一直如阳光般照拂我。我信任党,更以自己是一名党员而骄傲,也因自己是一名党员而不断鞭策自己,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

    今年9月12日,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作为一名老党员,她深感这次主题教育是自我提高的一次好时机,是提神醒脑的一剂猛药。而作为经营党支部的第一责任人,她也深感责任重大。如何引起支部党员对主题教育的重视?如何严密组织、增强学习效果?策划什么样的实践活动可以更好地学以致用?

    在了解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后,经营党支部迅速行动。

    主题教育启动后的第二天是中秋节,经营党支部所有支委没有休息,紧急召开支委会,认真了解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参照活动要求仔细研究整个过程中的具体开展计划,列出符合实际的自学、集体学习和实践计划,并对组织、带头、监督等细节进行了任务分配。

    9月23日至25日,她又争取首批参加了市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以便更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更好地开展支部工作。

    在主题教育紧锣密鼓进行的同时,国庆节也即将到来。这是一年一度企事业单位做形象宣传的黄金时期。尤其是今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早在8月份,崔文娟就策划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企事业单位形象展示的专刊报道方案。这既是一份业务创收方案,同时也是一份全市企事业单位祝贺新中国生日的贺词,更是一份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的答卷。

    9月正是与各单位洽谈合作的关键时期。

    面对三个月的集中学习教育和手上481家企业名录,崔文娟要同时面临党建、业务双任务以及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压力。

    怎么办?只有挖潜增效。业务方面首先厘清单位,她将企事业单位按宣传经验分为重点用户和一般用户,采取上门走访和网络推介两种方式同时进行。仅仅9月14日到16日三天时间,她就完成了克拉玛依区6个街道、云计算产业园区8家重点用户的推介。

    对于主题教育的学习,支部书记要带头。时间紧,她就和时间赛跑,只要有一点时间就看原文、读评论,并在“学习强国”平台查找主题教育的相关文章,了解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方法和优秀经验。第二天上班集体学习时她再分享给大家。

    为了发挥好集体学习的作用,她还想出了插入讲解优秀党员的故事、学习间隙做体操等方式,最大程度丰富党员的学习。

    经过半个月的学习,经营党支部的党员们思想普遍受到了洗礼。经营党支部在崔文娟的影响带动下,真正把主题教育当成了一次锤炼政治品格、砥砺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

    崔文娟说:“主题教育是一剂‘强心剂’,它提醒我们共产党员要迎难而上、履职尽责。这种可贵的精神动力就是我们共产党员的初心,为人民谋幸福就是我们的使命。”

时间:2019-11-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