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视问题须直面问题

    ●任 江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各部门各单位把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切实把自身问题找实,把问题根源找准,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切实增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检视问题,必须直面问题。问题是着力点,也是突破口。主题教育要取得扎实成效,就必须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只有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才能找到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与人不求备,检身若不及。”检视反思、躬身自省,这是我们发现并纠正错误、锤炼和增强党性的重要方法,是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途径。直面问题、刀刃向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细照深查,立查立改,才能掸去思想上的灰尘,纠正行动上的偏差,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

    党员干部是不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群众看得最清楚、最有发言权。只有坚持自己找、上级点、群众提相结合,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坦荡胸怀,把背靠背和面对面结合起来,把请进来与走出去结合起来,真心诚意听取党员群众、服务对象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深入对照检查,认真深刻检视剖析,才能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只有直面问题,通过检视问题找到差距、找到努力的方向,才能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才能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才能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据《新疆日报》)

时间:2019-11-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