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开展学习研讨
刘红艳

    11月14日,我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十次集体学习,重点围绕“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开展学习研讨。

    市委书记赵文泉主持学习会。自治区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杜鲁坤·托乎提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党史、新中国史著作,《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部分论述》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坚持深入系统学、长期坚持学。要大力学习宣传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营造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浓厚氛围,凝聚全市广大各族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持续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实现。

    会上还对我市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市主题教育主题不能偏、主线不能断、主责不能忘。要持续压实主体责任。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各级党委(党组)直接责任以及各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推动责任。要持续抓好专项整治,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对准问题靶心,注重上下联动,扎扎实实落实好各项任务措施,力争在主题教育结束的时候,形成更多成果。要组织好自查评估。从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让群众有感的实际成效出发,将评估结果与绩效考核结合起来、与干部使用结合起来、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务求实效。

    会议要求,要加快建立长效机制,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推动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一方面,清醒认识新疆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要坚持高举法治的旗帜,依法打击、依法执政、依法办事,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稳定的能力。另一方面,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党中央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的工作部署,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和自治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四套班子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同志,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和市中级法院、检察院副厅级以上领导同志参加学习会。

时间:2019-11-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