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提出中肯意见和建议
青山 张歆

    11月13日,市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会议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对照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差距、解决问题。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刚主持会议,自治区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为民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大家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大家在发言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24个是否”一条一条查、一项一项找,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同时,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真刀真枪开展相互批评,相互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起到了咬耳扯袖、提醒警醒、红脸出汗、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作用,达到了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促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把查找出来的问题全部纳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内容中,进一步完善个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措施,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坚持以党章为镜检视自我。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长期课题。要以党章为镜,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多照一照自我、量一量自身、找一找差距,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上下合力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整改承诺一条一条得到兑现。盯紧“8+2”专项整治任务,扭住整治不松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部整治任务。对已经基本完成的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治成果,坚决防止交假账、交空账;对需要长期整治的,加快工作进度,抓紧整治到位。坚持“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制度漏洞、健全完善一项制度机制”的原则,在逐条逐项抓好专项整治的基础上,举一反三,不断深化专项整治成果。

时间:2019-11-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