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章党规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胡伟华

    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和自治区相关要求,11月12日,我市召开市委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会上,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特别是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并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

    自治区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杜鲁坤·托乎提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发言中紧扣“24个是否”,逐条逐项对号入座,认真进行自我检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同时,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相互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建议,起到了咬耳扯袖、提醒警醒、红脸出汗、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作用,达到了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共同提高的目的。会议要求,要把这些查找出来的问题全部纳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内容,进一步完善个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为高标准抓好整改落实,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章党规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市委领导班子要带头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全面深刻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准确完整理解掌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核心要义,持续打牢思想根基和工作基础;同时,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要把主题教育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每天把主题教育抓在手上,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过问。要认真落实分管责任,层层压实分管领域党组织和主要负责同志的责任,熟悉分管领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倒排工期,对主题教育多过问、多检查、多指导,把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全面落到实处。要找到主题教育与工作的结合点,不能以业务工作代替主题教育,不能把工作效果当作主题教育效果,要通过主题教育推动重点工作,实现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双促进”。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深入检视问题,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对照党章党规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与分管领域的工作结合起来,对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行认真审视反思,精准查找问题不足。要深入推进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特别是集中力量推进 “8+2”专项整治任务,采取项目化方式,实行清单式管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明确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对账销号抓整改。要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抓实抓细抓到位,让群众切实看到整改成效,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时间:2019-11-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