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重点工作 广泛开展宣讲
张兆耕

    11月9日上午,我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九次集体学习。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的说明开展学习研讨。市委书记赵文泉主持学习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治区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杜鲁坤·托乎提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全会所作的《决定》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做好传达学习工作,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同推动全市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对照全会精神,加强调查研究,审视短板不足,及时调整改进,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推进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际效能。

    会议指出,全市宣传部门要在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下,广泛组织开展宣传宣讲,各级媒体要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全方位多层次地宣传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社会面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切实推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不断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起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市四套班子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同志,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和市中级法院、检察院副厅级以上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时间:2019-11-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