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孜麦麦提·巴克:奉献是一种追求

    小时候,父亲常说:有知识的人受人尊敬。

    这句话影响了我的一生。

    我来自和田农村,15岁考入克拉玛依技工学校,成为我们村子里第一个走出来的产业工人,三年技校学习毕业后我成为一名采油工。

    走上工作岗位我才发现,不会国家通用语言,对工作的影响非常大,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好普通话,成为像我师傅那样有技术的石油人。从拼音到笔画,一有空闲我就向身边的师傅学习,通过努力我拿到了汉语专业八级证书。2007年我成为全市唯一的维吾尔族宣传员。

    学好普通话后,一个新的天地向我敞开了,在公司的培养下和师傅的帮助下,我先后获得了很多奖项, 30岁时成为新疆油田的技能专家,31岁成为全国青年技术能手,33岁成为集团公司唯一一名维吾尔族技能专家。

    师傅告诉我,“一个人的优秀算不了什么,你要让身边的人和你一样优秀,那才叫优秀。”传承企业“传帮带”的文化传统,让我懂得分享的快乐。

    我会毫不保留的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其他的员工。2006年,我的“红柳石油网”正式上线。我把手里的资料上传到网站,供网友免费下载。每年累计点击量达到40多万人次,全国各地的石油人可以在一起学习、交流、探讨。

    如果奉献是一种追求,那么分享就是一种美德。

时间:2019-11-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