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职责使命 做人民满意的公仆
文强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9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新明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王新明紧密结合自身经历和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习体会收获,谈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和对初心使命的感悟。

    报告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凝聚中国人民戮力同心、奋勇前进的精神之魂。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就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每个党组织都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每个党员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在党旗下的誓言,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牢记坚持不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要提高公仆意识,提高素质能力,做讲政治、重品行、有作为,能力全面、群众满意的党员干部、人民公仆。

    报告强调,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时效上,体现在落实总目标、为民服务的言行上。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就必须按照党中央要求,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凝聚人心、履职尽责,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积极推进履职能力建设。

    报告要求,要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收获和成果体现在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落实好中央、自治区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我市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民生改善做出努力和贡献。

时间:2019-11-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