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员工暖人心 守望初心在路上
——记富城能源集团天然气公司党支部书记都炳锋
刘颖

    “现在,我们每次从站区忙完后回到宿舍,就像回到了自己家里一样,吃得好睡得好,闲暇还可以看书健身。我们站的宿舍已经从全公司条件最简陋的变成最令人羡慕的了。这些都要感谢都书记啊!”最近,富城能源集团天然气公司高探1站员工蔡昊辰见到公司别的站的同事时,总是这样骄傲地炫耀着。

    蔡昊辰口中的都书记,是富城能源公司党支部书记都炳锋,一名党龄17年的老党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怎样才能把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如何让每一位员工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成效?”是一直萦绕在都炳锋心头的问题。每次到高探1站,都炳锋都要与生产一线的员工面对面交流交心,了解大家的生产生活情况。

    高探1站为富城能源公司今年新建的站点,在乌苏境内,距离克拉玛依市区220公里。因后续生产模式未明确,高探1站前期采用临时站点方式运行,员工吃住在临时生活点,生活条件较为简陋。经过半年的试运行,该站生产运行已趋于稳定,计划长期生产。看到现场员工辛苦工作一天后,回到临时生活点那拥挤的、摆满上下铺的小房间里,连活动的空间都没有,都炳锋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必须改善高探1站现场员工的生产生活条件,富城能源公司党委将高探1站生活点改造列入了公司整改项。

    都炳锋多次前往高探1站周边深入调查,努力找到最优生活区建设场所。在距离高探1站最近的乡镇——哈图布呼镇,他走遍了每一个角落。终于,在看了十几处场所后,都炳锋找到了一处既能满足员工安静休息的居住要求、还可以开设食堂的满意场地。

    为了让员工早日住进新宿舍,富城能源公司加快推进新宿舍改造工作,在一个月内就完成了宿舍改造及家具、热水器、空调等设备设施配置。新宿舍楼道干净、房间敞亮、设施齐全,细心的女员工还给自己宿舍添置了新鲜的绿植进行装饰。

    解决了住,就要考虑吃。为了让搬进新宿舍的员工吃上食材新鲜、营养丰富的可口饭菜,都炳锋带着伙委会成员在当地多方考察、询价、比较,择优确定了质量可靠、价格优惠的供应商;制定了食堂工作制度,对食材、饭菜质量严格要求,并要求制定荤素搭配、品种丰富、定期更换的每周菜单,提高员工生活质量。现在,高探1站的员工们一下班,可口的饭菜冒着热气等待着大家。

    “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点,心中都要时刻装着员工,员工的呼声就是我们的动力,员工的满意度就是我们抓工作的目标。”这是都炳锋在主题教育中最深切的感受和体会,他也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入党誓言,展示着基层党务工作者的独特魅力。

时间:2019-11-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