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伊宁市抓整改促落实让群众尽享便利

伊宁11月1日讯 通讯员杨静怡、巴依塔、郭君、吴晓凤报道:近日,伊宁市政府将城区14所小区配套民办幼儿园性质调整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将惠及4600余户家庭,这一举措有效解决了城市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伊宁市民邵琪说:“作为家长,最关心的就是孩子的入学及教育问题,民办幼儿园普惠性政策是一项特别好的惠民政策,能给我们许多家庭带来实惠。”

主题教育中,伊宁市瞄准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坚持广开言路、畅通渠道,真心实意听取群众心声,通过在“花城组工”微信公众平台开通网络意见箱、在窗口服务单位设立47个意见建议箱、公布热线电话等方式,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460余条。伊宁市对群众反映集中、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重点整改,推出了包括新增普惠性幼儿园、打造“伊宁掌上公交”“掌上户籍”等重点整改举措。

伊宁市公交(集团)公司在主题教育中,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共交通出行的需求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最高标准,奔着问题去,针对问题改,进一步提高公交服务质量,让全市群众满意。

日前,伊宁市公交(集团)公司已正式推广运营“伊宁掌上公交”APP,该软件可实时查询公交车辆的动态信息和线路分布情况,提供候车、出行、换乘等综合信息服务,方便市民乘车。

伊宁市民许骋说,“伊宁掌上公交”APP打开以后就能看到自己等待的公交车距离所在的站点还有多远,方便大家出行。

落户问题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主题教育中,伊宁市公安局汉宾派出所率先开通了“掌上户籍”,开通了市外迁入、市内移入、出生落户等7项户籍业务的网上办理,将传统的户籍业务受理、查询、审核、服务搬上互联网,努力做到让群众办事“零跑腿”。

“没想到一部手机就解决了问题,我们为这样的新举措点赞!”居民沙依丹·艾尼瓦尔是“掌上户籍”的受益者。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她在手机上进行操作,就将户口迁入另一个辖区。截至目前,伊宁市通过“掌上户籍”受理业务已达11592人。

时间:2019-11-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