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初心奉献给广大用户
王建

    “天快亮了,咱们要加快施工进度。”水务公司维修改造项目部的苏方宏焦急地对身边工作人员说。没有人统计过,这已经是苏方宏第几个不眠夜了。

    维修改造项目于去年4月开始实施,因时间紧、任务重,从计划到施工,苏方宏作为工程管理人员,也不知道自己有多少次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地工作。

    特别是今年9月份以来,苏方宏所在第四项目部要完成5条道路主管线的铺设和用户连头工作,要排查红旗路3条老旧管线及胜利路在用主管线,任务十分繁重。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主路口管线施工时,第四项目部基本采取夜间作业方式。由于地下设施、管线较为复杂,苏方宏担心施工过程中出现状况,经常24小时全程参与施工,深夜犯困时,他也舍不得离开现场,在车上打个盹儿后又继续进行现场指导,以便在现场遇到突发情况时可以及时提出解决方案。

    苏方宏查勘现场大都在井底、管沟。他总是身先士卒,在检测了作业环境安全后,便跳入井里,猫着腰钻进井底深处去查看管线。十几分钟后,他才从井里钻出来,全身沾满了泥污。苏方宏摘下手套,顾不上擦拭脸上的污垢,拿起笔就给现场人员讲解处置方案。

    如何使更多的人理解、支持这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如何尽量减少噪音粉尘扰民;如何缩短因道路封闭造成交通拥堵的时间;如何在管线连头时减少停水范围、缩短停水时间。这些都是苏方宏必须面对和考虑的问题。工地上,苏方宏的手机几乎每隔几分钟就响一次,每次铃声就预示着一个新的难题和任务。

    这不,就在苏方宏和同事准备吃中午饭时,他又接到电话,说东风小区入户管线出了问题。苏方宏等人顾不上吃饭,立刻赶到障碍点。听完现场人员的描述,苏方宏马上钻到管沟内查看管线走向。从管沟里出来后,苏方宏在本子上画出草图,和现场人员一起商量,拿出了最佳解决方案。临走时,苏方宏还不忘叮嘱大家:“抓紧时间施工,安全第一,保证质量,有问题随时沟通,咱们要让居民尽早用上新管网,喝上安全水。”

    “老百姓的需要,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一直以来,苏方宏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谈及目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这个年过五旬的老党员朴实地说:“我的初心就是把这个有助于老百姓、有助于克拉玛依发展的民生工程干好,贡献出我的一点力量。”

    日复一日,苏方宏用真诚的服务书写着人生,正如大多数的水务人一样,干着平凡普通的工作,永远不变的是保持着一颗“服务百姓”的初心。

时间:2019-11-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