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初心课堂”感受信仰的力量
市委组织部开展“寻足迹、忆峥嵘、守初心”专题活动
田华英 鲁思雯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入党70周年,我这个有着70年党龄的老党员想告诉大家一个真理:那就是要相信共产党,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不移践行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伟大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10月20日,在市委组织部机关开展的首堂“寻足迹、忆峥嵘、守初心”的“初心课堂”上,88岁高龄、70年党龄的老党员孟马尔的话,让大家的掌声一次次响起,大家以这样的方式向英雄、向榜样致敬。

    “初心课堂”上,组织部的党员干部通过现场访谈和个人讲述相结合的形式讲初心故事,使参加“初心课堂”的党员干部认识了坐在大家中间的那个瘦弱俭朴的老人,就是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孟马尔。

    孟马尔出生于山西,1946年参加革命。在解放战争时期,孟马尔是冲在一线的战斗英雄;在和平年代,孟马尔是驻守在克拉玛依供水一线的第一代建设者。

    当天,老人激情回忆了自己参加革命、入党以及建设新中国的一个个感人的片段和故事,带着大家回到了炮火连天、艰苦创业的年代,重温了新中国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讲述中,老人几度哽咽,朴实无华的讲述让参加课堂的年轻党员干部们深受感染和教育。

    参加“初心课堂”的党员深受感动。老人的讲述朴实无华,但却时时处处让人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榜样的力量。作为一名党员,要传承老人坚定的信仰,保持党员的初心使命,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主题教育走向纵深之际,市委组织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着眼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通过实地访谈我市60年历程亲历者和创造者中的老党员、老干部、老石油、老组工的人生故事,开展“寻足迹、忆峥嵘、守初心”专题教育活动,并邀请他们以讲党课的方式,带领广大党员干部重温时代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提炼榜样初心,学习老党员们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事迹。

    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表示,“寻足迹、忆峥嵘、守初心”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旨在激励全市党员干部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查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发扬石油人“安下心、扎下根、不出油、不死心”的石油精神和老一辈人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把对红色基因的传承转化为忠诚履职、干事创业、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力量和坚守,在实现总目标过程中坚定信念、敢于挑战,努力确保克拉玛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据悉,“寻足迹、忆峥嵘、守初心”专题教育活动在市区两级组织部门开展,分“寻足迹、悟初心;忆峥嵘、话初心和担使命、守初心”三个阶段推进,市委组织部共访谈全市“老干部、老石油、老党员、老组工”中的先进典型代表20人,并将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分为8个片区、20个小组进行,并长期开展。

时间:2019-10-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