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师生共育民族团结之花——聚焦主题主线抓整改系列报道之五

□记者/赵西娅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区高校压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三进两联一交友”“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共育民族团结之花。

“有一次,张妈妈知道我生病了,第一时间为我送来了药,每天嘘寒问暖。有了张妈妈的关爱,我很快恢复了健康。”10月26日,新疆工程学院召开的学校思政工作会议上,该校能源工程学院电气工程17-3班学生麦热耶姆柯孜·依力哈尔与师生们分享了她和“三进两联一交友”老师张玉珍的故事。

当天,新疆工程学院对学校“三进两联一交友”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新疆工程学院在主题教育中,深入调研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检视问题、寻找差距、提升质量,以办实事为抓手,立足引导各族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激发师生团结一心、共筑中国梦的爱国热情。

新疆大学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校领导深入基层调研,有针对性地查找问题,真抓实改,推动民族团结工作走向深入。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大学组织结亲干部230人次前往叶城县开展访亲活动,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大宣讲8场,捐款2.5万元,捐物610件。

天气渐冷,“亲戚”的冷暖牵动着伊犁师范大学广大党员干部的心。10月初,伊犁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柴林带领干部职工前往学校“访惠聚”驻村工作点,为100户结亲户送去冬衣。柴林说:“这里的每一位村民都是我们的亲戚,我们要常走动、常交流,形成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各族人民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喀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亚克夫·吐尔地介绍说,学校对照主题教育的要求,笃学细研,提高思想认识,深入推进“三进两联一交友”“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通过举办读书会、辩论赛等,不断丰富开展民族团结活动的载体,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喀什大学绽放,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时间:2019-10-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