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帮助企业解忧困
王雯婧 张强

    “你们的指导到位有实效,让我们对安全生产有了全面的认识,给我们企业吃下了安全生产的‘定心丸’。”

    10月21日,克拉玛依金源精细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安环部部长李昌民一手拿着安全生产监管的手册,一手握着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表达着感谢之情。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将整改落到实处,让企业真正从主题教育中受益,市应急管理局把主题教育与当前的应急救援、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有机结合,开展了“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

    该活动结合市应急管理局自身职能和监管领域,坚持服务与监管并重,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听真话,摸实情,了解基层实际情况,倾听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困难,以此促进企业安全健康发展。

    据悉,克拉玛依金源精细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生产顺酐产品的改制企业,属于重大风险源,且危化品储存量大,风险等级高。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素质欠缺、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深度不够、风险排查不到位、隐患排查治理及应急管理不全面等问题。

    针对其存在的问题,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对该公司安全管理系统进行了“把脉问诊”,重点检查评估了企业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重点部位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通畅、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和完好、用电设施和电器线路运行是否正常、防雷防爆设施是否完好等情况,辨识出企业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缺陷,并形成报告交给该公司,以此报告作为安全生产监管的手册,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

    随着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市应急管理局按照“把脉问诊”的工作原则,还将继续对新疆华澳能源有限公司生产工艺、装备的安全水平进行评估,并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对照标准给予解决方案;对顺通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危险性较高的设备、仪表安装进行检查诊断,并对其风险进行定量识别,实现科学管理。

时间:2019-10-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