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做实做细,取得阶段性成果
田华英 杨鹏

    截至目前,已注销一家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办学许可证,取消3家4个职业(工种)办学资质;注销3家办学许可证的相关流程已启动(涉及25个工种)。

    同时,开展了面向所有享受职业培训补贴人员(5301人)的入户验证工作。经入户核实,发现一家学校有虚报冒领骗取挪用培训补贴资金的问题,已进入追退环节……

    这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对全市职业培训机构资质不达标等就业培训领域出现的问题进行排查和专项整治后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社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围绕提升培训质量、促进就业为目标,坚持把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一项具体措施狠抓落实,在职业培训领域大力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职业培训机构资质不达标、培训合格率不高、虚报人数、冒领培训补贴资金、监管部门监管不力等问题,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在此次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过程中,相关部门在自查的基础上,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全市11家职业培训机构及办学班次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对查出的问题线索,立即进行处理。

    据介绍,专项整治中,对我市2017年以来人社、财政联合专项资金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发现的8项问题已整改完成。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洪说,今后一个时期,市人社部门将继续对2017年以来涉及就业培训领域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筛查”,对虚报、冒领、骗取培训补贴的行为进行严查、重处。同时,进一步完善培训补贴管理制度,推广使用自治区就业培训信息实名制管理系统,通过信息化管理,加大源头治理力度,堵塞制度漏洞,让各项职业培训活动和补贴在阳光下运行。

时间:2019-10-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