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主题教育 加强服务企业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培训班
刘军

    为了让百姓对优美环境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9月25日,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娟对我市二十余家相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克拉玛依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培训。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立足实际,以上海人才援克为契机,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处突培训。

    在培训中,刘娟副书记围绕突发环境事件的应对和处置、环境风险的管理与防范、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等内容,结合大量典型案例,系统介绍了应急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及处置方法。在现场提问交流环节,刘娟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积累多年的经验告诉大家。

    “刘娟副书记对我们企业在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上提的意见建议中肯、及时、精准,说中了我们在环境应急工作中的短板之处,我们会尽快加强环境应急能力建设,确保公司安全、平稳运行,为克拉玛依市不断改善环境质量作出贡献。”克石化公司安环处工作人员赵景岩说。

    独石化公司安环处工作人员焦忠红表示:“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大型央企,我们一定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值班值守,落实岗位责任,加强日常巡检,提高风险意识,切实落实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做好突发环境应急工作,一是及时对《克拉玛依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克拉玛依市水污染事故处置应急预案》等专项预案、行业预案进行修订;二是持续做好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工作,常态化做好应急人员、车辆、设备值守安排,确保突发事件发生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启动预案;三是积极参加应急演练,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风险意识,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增强了应急人员处突能力。截至目前,我市未发生一起突发环境事故。

    今后,市生态环境局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薄弱点,以人民满意为中心,牢记“不断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让群众对生态环境获得感、满意度、幸福感不断提高”这个环境保护工作人员的“初心”。

时间:2019-10-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