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迅速落实供热保障工作
青山 王富胜 孙盛

    10月24日,市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向丽家,用温度表测试了她家的室温。温度表显示,室内温度达到了24℃。

    向丽住在西月潭小区天和园11栋的一楼,往年到9月底,她家只有十五六摄氏度,她和家人要熬过一段供暖前的“冰冷日子”。

    “因为我家是一楼,所以会阴冷一些,以前每到那段时间,晚上吃完饭坐在客厅看电视都不舒服,只想通上电热毯,钻到被窝里。”向丽说,今年9月中旬,她就听到家里的暖气有“咕噜咕噜”的水声,9月底的时候,家里就已经暖暖和和了。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从群众最关心和最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聚焦民生问题,在抓好“8+2”专项整治任务,办好自治区确定的“1+3+3”实事的基础上,又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作为必须要办好的实事来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市住建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供热保障工作指示,组织我市各区供热行业主管部门、各供热企业迅速落实2019年供热保障工作任务。

    9月29日,中心城区热电联产区域内已通热水调试系统,其他各区供热企业已具备供热条件。根据市气象局天气预报显示,2019年国庆节期间克拉玛依区最低气温4-6℃,独山子区、乌尔禾区0-2℃,夜间温度较低。为了让居民少受冷,我市定于10月2日零时正式供暖,较往年提前10天,并结合天气变化情况实时调节供热参数,做到节能和供暖双保障。

    市热力公司积极部署供暖前准备工作,做好锅炉房、换热站、外网的检维修保养工作和储煤工作,并且在9月初就与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沟通协调,给各锅炉房、换热站冬季变压器进行送电,9月16日开始对管网进行注水,随后对设备设施进行调试和试运行,确保供热设备设施在供暖期间的安全运行。

    结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的北方采暖地区今冬明春城镇供热采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工作部署,市住建局明确了我市2019年供热保障工作要求——

    一是突出重点,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保障冬季供热工作安全稳定;二是合理调度,强化运行监管,做好隐患排查、应急物资储备,提前消除安全隐患,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准备工作;三是规范服务,畅通沟通渠道,第一时间回应群众诉求,全面开展“访民问暖”专项活动,实地解决群众具体供热问题,全力保障居民温暖过冬。

    当得知今年市热力公司9月28日就开始预供暖,10月2日正式供暖时,向丽高兴地说:“这对于一楼的居民来说真是件好事。”

时间:2019-10-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