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检视短板主动作为
深入企业查问题 对症整改见实效
田华英 唐斌 张彦毅

    “没想到,新政策大幅简化了项目申报流程,从以前的6个月缩短为90个工作日,节约了时间成本,对企业全身心投入科研是一种极大的鼓励和促进。”

    “没想到,9月底来企业调研时我们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有了回应。”

    10月11日,三达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技管理部主任高泽彬在市科技局举办的“科技政策如何服务好企业”的座谈会上,用“两个没想到”,对市科技局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全心全意躬身为企业服务解困的做法点赞。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科技局针对企业所反映的实际困难,围着问题想办法,迎着难题下功夫,针对走访调研中企业反映的科技项目审批时间长、经费管理不灵活等问题,认真剖析原因,修订完善并出台了《克拉玛依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涉及丰富科技计划体系、改革科技计划、优化科研项目审批流程、优化科研环境、加大科研诚信管理等方面。

    10月11日,市科技局邀请了8名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共同就科技政策如何服务好企业这一课题进行沟通交流。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广陆能源知识产权管理部主任王菊霞也对新修订的政策赞不绝口,她说:“新修订政策解决了困扰大家的资金管理问题,企业可自行调整技术路线、项目参与人员及直接费用中除设备费以外的其他科目费用,资金管理更加合理、灵活。”

    而新疆科力新技术公司副总经济师宋小青则表示,新修订的政策在科技计划体系中增加了科技计划后补助管理办法,这样企业就可以根据自身实际申报事前资助和事后补助项目类型,使企业的计划安排更契合实际。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科技局已通过座谈交流、深入基层、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共调研各区科技主管部门、高新企业、创新服务平台等25家,分析梳理出科技政策、合作交流、科技计划改革、科技中介机构服务等十余件实事清单,不等不拖,主动作为,不断检视科技工作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和实惠。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剑钊说,下一阶段,市科技局将紧扣“改”字做文章,结合深入基层、企业调研走访调研情况,聚焦科技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准症结想对策,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深查深改,在服务基层企业发展上见实效,真正让群众、让企业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助推克拉玛依创新驱动发展。

时间:2019-10-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