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自身建设 筑牢基层堡垒
市委组织部在主题教育中下狠功夫锤炼党性提升思想
张云 鲁思雯 翁渭强

    市委组织部在精心组织推动全市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将锤炼党性、提升思想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实效的重要标准,一方面狠抓部机关主题教育,一方面筑牢基层党组织堡垒。

    在机关主题教育中,市委组织部以学习提升思想,以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锤炼党性。

    市委组织部把部机关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严格按照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部内党员集中学习、自学、集中研讨等方式强化党员干部学习教育。

    为助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学习深入开展,市委组织部充分运用各类党员教育平台,通过整合党员教育智能管理平台、“红色小油泡”微信公众号、克拉玛依党建网、《党建之窗》电视栏目等平台,在全市形成了党员教育“一张网”,从思想理论、党章党规、先进典型、党务知识等18个方面,分门别类建立党员教育资源库。目前,“一张网”资源库已经储存党员教育共享视频两千余部。全市各级党组织可通过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使主题教育学习更加方便快捷。

    市委组织部摄制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传片,在电视台、微信平台、公交车载电视、街面LED大屏等广泛播出,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用形式多样的学习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

    与此同时,市委组织部还组织全体党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锤炼党员党性修养。

    9月23日,市委组织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市展览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艰苦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红色熔炉”中锤炼党性。全体党员干部以克拉玛依发展史为镜,以老党员、老石油为范,既接受了精神洗礼,又对比查找了自身差距,更加坚定了做好组织工作、推动城市基层党建不断深入的信心和决心。

    9月24日,市委组织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以反面典型为鉴,锤炼党性修养。在接受警示教育的过程中,市委组织部以思想再教育、再洗礼、再净化为中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从而打造“政治坚定、公道正派、廉洁勤奋、求实创新”的组织工作者队伍。

    在狠抓自身建设的同时,市委组织部紧盯基层党组织,加强建设基层堡垒。市委组织部坚持边学边改,切实做好新兴领域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专项工作,以新兴领域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对新兴领域56名党务工作者进行专题培训。培训内容主要针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业务实际,从发展党员工作流程指导、“三会一课”标准化流程和示范教学、主题党日的组织和设计、党支部换届流程示范教学等方面进行,激励全市新兴领域党务工作者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新兴组织的党建工作,共同为组织出思路、想办法、谈举措,为广大基层党组织源源不断地注入动力和活力。

时间:2019-10-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