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

    重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一个马克思主义大党的政治本色,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

    调查研究的过程,是党员领导干部提高认识能力、判断能力和工作能力的过程。党员领导干部通过调查研究,能进一步将主题教育内容与履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领悟,加深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理解,进而实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调查研究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基本途径和有效方法。要使主题教育收到实效,就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密切结合实际,加强调查研究,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稳定发展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的过程。调查研究必须入木三分而不是蜻蜓点水,只有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找准确、把原因剖析透,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进而推动工作开创新局面。(据《新疆日报》)

时间:2019-10-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