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
田华英

    10月14日,市委召开各区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听取各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开展情况,总结分析问题,研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自治区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杜鲁坤·托乎提,市委书记、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文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克拉玛依区、独山子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和乌尔禾区区委书记就各区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及市委的安排部署,我市各区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检验成效的重要标尺。全市各区党员干部始终坚持把“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目标,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截至目前,全市各区按照抓好“8+2”专项整治任务,办好自治区确定的“1+3+3”实事和我市的3件实事的工作要求,紧跟市委步伐,聚焦问题整治,紧盯问题整治,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密切联动各方力量,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全市各区共调研和检视发现问题5362项,立查立改2953项,制定整改措施5000余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治出效果,形成全市“一条心、一股劲、一盘棋”的合力。

    在听取我市各区专项整治工作汇报后,杜鲁坤·托乎提进行了点评讲话,并充分肯定了我市主题教育及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他强调,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我们要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做到学习教育围绕主线深学细悟,调查研究围绕主线寻策问道,检视问题围绕主线对标找差距,整改落实围绕主线真改实改,进一步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督促指导和成效成果引向深入,使主题教育成为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就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赵文泉指出,开展主题教育的初心就是坚信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针对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是党中央聚焦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作出的重要部署,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全市各区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巩固学查成果坚持实事求是,进一步突出实践和效果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注重问题导向压实责任,坚决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摒弃盲目创新、重形不重效的不实做法,加强组织领导和指导宣传,切实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落到底、不走样、不层层加码,推动全市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注入强大动力。

时间:2019-10-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