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学”并举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市住建局实现退休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韩毅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引导85名退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作用、贡献余热,市住建局采取多种方式,实现退休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集中座谈学。针对退休不久、身体条件允许的退休党员,按照市委统一要求,制定课程表、考勤表,开展每周半天的集中学习,由支部书记和委员领学,部分党员交流心得体会。

    二是参观调研学。组织27名离退休党员干部开展了“忆往昔不忘初心,看今朝砥砺前行”主题参观调研活动——参观云计算产业园、大学城、古海生态公园、林海公园、绿成乳业公司等地,回忆峥嵘岁月的奋斗点滴,感受城市发展变化日新月异的同时,增强作为老一辈住建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传承好住建精神。

    三是上门宣讲学。针对10名80岁以上老党员和4名长期生病行动不便的退休党员,安排专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书籍送到他们家中。特别是对于无法阅读的老同志,由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宣讲学习。

    四是邮寄推送学。对于长年在内地定居的12名退休党员,通过邮寄学习资料,微信QQ推送等形式,将有关学习资料送到老同志的手中,不遗漏任何一名党员。

    五是走访慰问学。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去老同志的家里,面对面地与他们交流学习心得,介绍城市建设的最新成果,向老同志征求意见、建议,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廖帆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前进道路上,85名退休党员一个也不能少。在主题教育中,我们要做到把退休党员的学习组织好、活动安排好、生活照顾好、问题解决好、作用发挥好,勉励他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充分发挥好自身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做出新贡献。”

时间:2019-10-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