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密部署 统筹推进
市总工会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吴迎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总工会严格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聚焦“四项要求”,突出“四个到位”,周密部署、统筹推进,主题教育起步迅速、推进有序、氛围浓厚、特色突出。

    做到三个“迅速”,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实效。

    一是迅速学习贯彻。《关于做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下发后,市总工会及时召开党组会议,按照“先学先查先改”的工作要求,提前部署、高位启动。

    二是迅速成立机构。市总工会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主题教育领导工作,设立主题教育办公室,负责工作的具体实施。

    三是迅速制定方案。市总工会组织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细化市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任务,及时制定市总工会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交由指导组审定。

    把握学思践悟,做真做实主题教育每个环节。

    一是坚持班子成员集中学。市总工会制定领导干部集中学习计划、课程安排、学习考勤,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互递进;坚持读书、思考和讨论相结合,达到促学共进目的;

    二是坚持规范学和动态学紧密结合。根据自治区党委确定的12个方面调研重点,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调研选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三个摆进去”交流了体会,提出整改措施并明确了努力方向;

    三是抓实支部党员认真学。市总工会制定工会机关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方案、支部月集中学习课程安排表,按照“学原文、讲认识、摆差距、谈收获”四个步骤进行集中学习交流,督促全体党员紧跟步调,确保党支部党员在学思践悟上获得预期收获;

    四是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市总工会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参观一号井,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老党员讲述在克拉玛依的奋斗故事;

    五是上下联动,营造主题教育氛围。市总工会邀请市委党校老师先后为独山子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独山子石化公司等单位工会干部及职工开展宣讲,引导各族职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对我市27名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进行了走访慰问,弘扬劳模工匠精神;构建“广播有声、电视有形、报纸可读、网络互动”的大宣传格局,通过广播、电视、报刊、大屏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对劳动模范、大国工匠、“三好”职工、民族团结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在广大职工群众中形成学习和争做劳模先进的浓厚氛围。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建华说,要把主题教育与工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对查找出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诿,立即研究整改,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

时间:2019-10-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