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主题教育持续引向深入
胡伟华

    10月9日,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第二次交流研讨。市委书记、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文泉主持交流研讨会,并在会上做交流发言。自治区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杜鲁坤·托乎提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点评讲话。

    在当天交流发言中,四套班子领导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从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反思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

    至此,按照我市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总体安排,从9月14日开始到10月9日下午,市四套班子领导已分3段完成了共计7天的集中学习研讨任务。开展集中学习8场次,研讨交流发言48人次,撰写发言提纲96篇,确定调研课题35个,学习反思问题197个,立查立改118个。

    会议指出,自我市主题教育启动后,市四套班子带头开展集体学习。期间,大家能够静下心、坐下来、钻进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完成了所有规定的学习篇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通读学习,并进行了2次交流发言。同时,大家能够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结合实践学,在学习中领悟、在交流中思考,在反思中提升。

    会议认为,通过系统学习,大家强化了理论武装,增进了为民情怀,强化了使命担当,增强了信心决心。只要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好落实好,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好落实好,就能够牢牢掌握各项工作的主动权,克拉玛依的形势就能够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用好学习成果,推动稳定发展各项工作。要以抓好学习为动力,扎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扎实做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扎实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扎实做好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工作,扎实做好促进宗教和睦和谐工作,扎实做好教育文化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扎实做好加强改进作风工作,扎实做好党的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一要带头学理论,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二要带头讲政治,做忠诚坚定的表率;三要带头守初心担使命,做勤政为民的表率。要时刻把使命印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奋力谱写好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克拉玛依篇章。

    自治区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对我市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导组认为,克拉玛依市委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对开展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精密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扎扎实实地开展了各项工作,确保了学习研讨的质量和效果。

    就做好我市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切实找准和解决突出问题;强化领导和指导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进一步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进一步把调查研究引向深入,进一步把检视问题引向深入,进一步把整改落实引向深入。

时间:2019-10-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