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身边故事,坚定忠诚担当
胜利路街道开展主题教育微党课竞赛
张云 崔金金

    近日,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微党课竞赛。

    胜利路街道辖区各党组织推选了6名党员参赛。

    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重点讲“初心是什么、为什么守初心、如何守住初心”,话身边人、道身边事,或激情飞扬、或逻辑严谨、或风趣幽默。在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内,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普通党员如何融入时代大潮?如何担当作为?

    前进社区工作队副队长刘文录列举新疆乌恰县人民医院院长吴登云、克拉玛依道德模范王延明、重油开发公司采油班班长肉孜麦麦提·巴克的先进事迹回答了这一问题,他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争做最好的党员。”

    八一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白玉金用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社区工作者再次回答了这一问题,明确讲述了什么是社区工作者的初心、为什么要守初心、如何守初心做一名合格社区工作者,引起了在场党员的共鸣。

    今年9月以来,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党工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通过创新学习方式,充分激励各基层党员干部要在新时代勇担当、善作为。

    比赛虽休,活动不止,胜利路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开展“流动微党课”活动,组织优秀选手在辖区各党组织进行巡讲,传递红色好声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19-10-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