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线 学改结合
乌尔禾区委宣传部开展基层宣讲员岗位大练兵
郭阳 李伟

    9月20日,乌尔禾区委宣传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基层示范宣讲活动中,组织基层宣讲干事、社区居民开展了基层示范宣讲活动和宣讲员岗位大练兵。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部门进一步加强宣讲团队的交流,着重查短板、补不足,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着力推动基层宣讲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来自区、镇(街道)的15名宣讲员在岗位练兵活动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了身边的发展变化、模范人物典型事迹等。

    宣讲活动中,乌尔禾区委宣传部进行了点评,群众代表提出了意见建议。比如,宣讲员们讲述的故事不够生活化,有一部分故事不是克拉玛依或者乌尔禾区身边的故事,不够接地气。宣讲员表示,今后一定要守好宣讲的初心,不断向“让群众听得懂、看得见、记得住,真正入脑入心”的目标要求迈进,做到语言更通俗易懂,主题更鲜明,内涵更丰富,不断将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

    宣讲员马彦娟说:“作为一名宣讲员,我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认真学习模范人物典型事迹,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讲好基层先进典型故事,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

    乌尔禾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窦丽娜说:“我们将主题教育与宣讲员岗位大练兵相结合,边学边查边改,初步找到了问题和差距,明确了整改方向。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更广泛的调查研究,将问题的根源找得更准,通过练兵、培训、实操验效的方法,将措施定得更具针对性,确保宣讲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时间:2019-10-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