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早谋划 灵活学习 深查问题
我市各高校主题教育取得良好开局
张云 戴立昌 吉淑芳 张大成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大学(城市大学)、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严格要求,认真开展集中学习,深入查摆问题,以实际行动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我市各高校主题教育取得良好开局。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细化校区主题教育安排。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对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首要任务在学,班子成员和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贯穿全过程,要静下心、沉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为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要按照学习安排,有计划、有步骤开展,保证学习时间、促进学习成效。

    截至目前,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已经开展了两轮的集中学习。校区各基层党组织也不断丰富主题教育内容和形式,探索创新学习方式,以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活动等为抓手,利用地处新疆油田的地域优势,结合油田工作实际和新疆红色教育资源开展教学,在实践中锤炼党性、坚定信念,确保主题教育在学校高质量开展,达到主题教育预期目标。

    在主题教育中,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大学(城市大学)党委结合学校实际工作,紧抓学习理论、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环节,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先行;提前计划安排,谋定后动;严格运行环节,有序推进;强化沟通反馈,不走过场。

    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大学(城市大学)领导班子成员把调查研究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分管领域工作相结合,先后提出了“新时期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学校党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等调研专题。根据调研方案,坚持边学习边调研,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考察、谈心谈话等方式,做到深入调研,在提出改进工作思路和举措的同时查摆工作短板和自身不足。

    校党委领导班子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就办。不能立即解决的,结合工作实际,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不等不靠,及时补充调研内容,推动调查研究扎实开展。

    校党委书记罗定杰说,我们要认真做好调研工作,深入基层,真正与群众贴心交流,查摆问题、征求意见,对群众关心的问题不仅要认真梳理、分析,更要找到根源,狠抓落实。我们是一所新型的高校,承担着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使命。要努力践行“风雨兼程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宗旨,一方面要为企业和社会培养优秀人才和素质优良的合格劳动者,另一方面我们也要打造一支“用胡杨精神育人,为新疆固边服务”的优秀教师队伍。

    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在启动主题教育时,院党委就对本次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支部制定详细的集中学习计划,保证党员学习全覆盖、交流讨论发言全覆盖;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对照党章、党规检视自身不足,及时纠正问题错误。

    为了丰富学习方式,9月24日,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与学院联点社区城南社区开展“送学”活动。以各支部为一个单元,给社区的离退休党员“送学”。这项活动使在岗党员了解老党员的光荣历史、先进事迹,以及为我市建设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激励年轻党员积极工作。为了解决学院两地办学、工学矛盾的问题,近日,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系部领导采用视频连线开展集中学习。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通过主题教育切实把统一思想转化为行动自觉。

时间:2019-10-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