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聚焦主线 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博州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新疆日报记者/张治立 通讯员/曹轶广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四套班子及所辖4个县(市)、州直77个部门(单位)571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22个乡(镇、场)、6个街道,1704个基层党支部、2.86万名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结合实际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有效的工作成效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学习方式多样 覆盖全体党员

    主题教育中,博州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通过多种学习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

    博乐市委在突出抓好四套班子和参照实施单位班子成员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坚持从实际出发,强化分级分类指导。各村队、社区党(总)支部普遍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国企党支部、党员人数较多的新兴组织党支部,在党建指导员指导下集中学习;党员人数较少的基层单位由社区统筹集中学习。对不能及时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领导干部,通过采取集中补课方式补学;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由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上门送学;对牧区的牧民党员,依托党员中心户等分片集中学习或巡回送学。目前,博乐市已为基层少数民族党员征订必读书目维吾尔文版680册、哈萨克文版430册。

    阿拉山口市在集中学习和自学基础上,注重开门抓教育,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充分利用国门、边防哨所等当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资源,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国庆节前夕,阿拉山口市县级领导干部前往兵团第五师九十团老军垦哨所遗址、江巴斯边防连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缅怀英烈活动。

    精河县派出8个指导组,包联指导全县各乡(镇、场)和县直部门单位主题教育,建立每周工作例会和重点工作提示制度。通过召开工作例会,编发工作提示等方式,制定了重点任务一览表,及时研究解决主题教育推进中的问题。

    ■突出边学边改 务求取得实效

    主题教育中,博州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在抓实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查、盯着问题改。

    博乐市青得里街道办事处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针对辖区内商户孩子放学早无人管的问题,街道办事处设立了“六点半课堂”,为30余名商户孩子提供学习场所。

    温泉县扎勒木特乡是一个以畜牧业为主的边境少数民族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党委班子的干劲更足了,解决问题的思路更清晰了。为让牧区更美、牧民更富,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全力保护好草原生态,积极发展农家乐、牧家乐,促进农牧民增收。

    精河县住建局驻茫丁乡哈日托热村“访惠聚”工作队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争取民生项目资金42万元,为该村硬化巷道。工程于9月25日动工建设,经过一周紧张的施工,目前,崭新的柏油路已建成使用。

    目前,博州各县(市)、州直各部门紧跟博州党委部署,初步确定了200多个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边学边查边改。

 

时间:2019-10-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