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管理局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高质量打造优质交通环境

   本报讯(记者 郭阳)9月21日、22日,市交通局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在主题教育中,市交通运输局行动迅速,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制定学习研讨工作方案,明确集中学习的具体时间、内容、研讨形式等,并结合实际,落实“通口岸、促高铁、建通道”的综合交通发展目标,将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服务群众、惠及民生的工作中去。

  据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邹永军介绍,为了给广大市民、游客创造更加便捷的出行环境,按照我市编制的《城市环路路网和对外通道规划》,目前201省道,一级改高速工程已开工建设;327省道、217国道、奎克高速等公路改造工程前期工作已启动;201省道、217国道克拉玛依城区过境线迁建工程有望列入自治区“十四五”规划;阿拉山口口岸公路、巴克图口岸公路已列入自治区或兵团“十三五”公路网规划。

  目前,克拉玛依铁路经过我市的往返班次已达14个,平均不到两小时一趟列车,让克拉玛依和首府乌鲁木齐实现了列车“公交化”往来。奎克铁路电气化扩能改造工程已开建,今年10月中下旬,克拉玛依至乌鲁木齐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40分钟以内。从克拉玛依出发,基本可以到达疆内绝大多数城市,此外,还开通了至北京、上海、西安、成都、哈密、喀纳斯等疆内外航线二十多条,通航城市达25个。

  “作为天山北坡经济带以及新疆北疆区域的交通枢纽城市,我市不断谋求城市产业的多元化和与周边‘四地五师’的融合发展,努力为广大市民打造一个畅通、安全、高效、绿色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邹永军说。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国强表示,通过集中学习,我们真正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升了自己的思想境界、理论知识。我们将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让交通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于民。

时间:2019-10-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