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摸底检查职业危害企业
玛依拉·普拉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监督所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将履行卫生监督职责和重点行业职业危害专项治理工作贯穿始终。

    据介绍,我市重点行业尘毒职业危害主要在石油化工、水泥生产、石材加工等行业比较突出,常见的具体尘毒危害有矽尘、煤尘、电焊烟尘、苯、硫化氢等。主题教育开展后,市卫健委卫生监督所针对以上问题于9月11日,举办了一期重点行业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以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为根本出发点,以改善劳动者作业环境为主要任务,以防范遏制职业性尘肺病和化学中毒高发为核心目标,突出重点单位,加强督导检查,从而推动用人单位加强工程防护设施改造,落实职业健康管理措施,努力提高尘毒危害防控水平。

    培训期间,授课人员在传授重点行业领域尘毒防治知识的基础上,对所辖各区卫生监督所重点行业尘毒职业危害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细化安排,明确了专项治理工作目标、内容、时间、标准和要求。培训结束后,全市有20余名卫生监督员进行了职业卫生知识考试。

    据介绍,主题教育开展后,市卫生健康委结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制定的《关于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执法工作方案》,计划通过为期一年的尘毒危害专项执法,集中整治重点行业的尘毒危害,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目前,各区卫生监督部门已开始对辖区存在的职业危害企业进行摸底检查。

    市卫生监督所医疗机构监督科科长殷爱国说,从事卫生健康工作就是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人民做好事、做实事,为广大劳动者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

时间:2019-10-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