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要“细嚼慢咽”

    人们吃饭通常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狼吞虎咽,其结果容易加重胃肠的负担;一种是细嚼慢咽,这样利于营养吸收并减轻胃肠负担。

    吃饭如此,理论学习也是如此。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自治区各部门各单位注重理论学习上的细嚼慢咽:原汁原味学、静心凝神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深悟透中,学出坚定、学出忠诚、学出自觉,提高了政治站位,拓宽了思维和视野,升华了思想境界,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

    相反,如果在理论学习上狼吞虎咽、囫囵吞枣,马马虎虎、不求甚解,就会入宝山而空返,浪费时间精力。因此,在理论学习上,要避免学习态度上的“只求学过、不求学好”,学用关系上的“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学习效果上的“学得浅、学得散、学得乱”。

    在理论学习上多点细嚼慢咽,要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就会大大地提高我们党的战斗力量”。

    (据《新疆日报》)

时间:2019-10-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