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问题 落实措施 立查立改
市政府办公室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高鹏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问题边整改边落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市政府办公室在深入抓好学习教育,加深认识,加深理解,加深感悟的基础上,边学边改、立查立改,牵头组织开展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专项治理,对照人民群众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领域的新期待,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主题教育中,市政府办公室聚焦“吃拿卡要”、办事效率低、行政执法机关执法不公、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等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14家责任单位认真梳理研究并形成了18个问题清单,列明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

    市政府办公室认真履行市“放管服”改革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将专项治理工作纳入“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任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逐项研究各部门整改问题和措施,力求问题找得“准”,措施列的“实”。特别是针对取消、下放政务服务事项程序不规范、权责不统一、便民利民不深入等问题,组织各责任单位进行全面评估和清理,清理结果将于近期提交市“放管服”改革协调领导小组会专题审议。

    为保证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市政府办公室要求各责任单位坚持标本兼治,从制度、标准、流程上系统研究存在的共性问题,建立工作机制,尽快补齐短板,提升服务质量和能力水平。目前,各责任单位已建立11项工作制度。

时间:2019-10-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