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方案 集中学习 查找问题
市中心医院以主题教育推动医院各项工作不断改善
张冰 蔡刚 廖泽历

    连日来,市中心医院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上党课、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在党员干部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截至目前,市中心医院领导班子已经完成4天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围绕“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坚持医院公益性”等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党支部完成了每周集中学习要求。

    根据市中心医院的特色,该院党委制定了“党委顶层抓设计、立足医疗谋发展、全院职工齐参与”的主题教育工作方法,强调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贯穿在主题教育的始终。同时,还确定了“新时代,以文化建设为引领,办人民满意的医院”等7个调查研究主题,通过调查研究和问题整改,推动医院各项工作不断改善和优化。

    据了解,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中心医院党委按照市委工作部署,以党委班子成员为教育重点,制定了学习计划、细化工作安排。同时,该院制定了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方案,在保证医疗工作的基础上,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为期半天的集中学习,并进行交流。

    为了保证主题教育质量,市中心医院还特别制定了党支部主题教育促学制度,党总支书记随机对分管支部的集体学习进行旁听和指导,以确保支部学习扎实开展。

    在学习中,该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自学反思、对照检视、征集意见等方式,共查找出了45个问题,如领导班子紧密联系群众方面需要加强、医疗服务质量还不能完全满足市民对高质量医疗服务的期许等。

    下一步,该院党委班子成员将结合个人调查研究主题,以调研、走访等多种形式进科室,深入了解干部职工工作、生活情况,解决实际困难;并加大医疗服务质量的管理力度,完善医疗服务质量管理流程,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确保在11月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叶舟说,市中心医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和“办人民群众满意的医院”的发展理念,持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北疆区域医疗服务中心的发展目标而不懈奋斗。

时间:2019-10-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