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胡伟华

    9月29日,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市委书记、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文泉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杜鲁坤·托乎提出席会议并就做好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对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13家承担专项整治任务的牵头单位就当前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会议指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针对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工作,既是党中央结合当前正在做的事情,聚焦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的重要抓手,更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具体标准。各牵头单位必须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统筹协调、上下联动,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抓好专项整治,是全市各部门各单位的共同责任。牵头单位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职责;其他责任单位也要立足各自职能,不折不扣地把各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深入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是关键,各牵头负责的领导同志要认真履行责任,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领导、认真谋划,压实责任、持续跟踪,及时研究解决专项整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治重点,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到位,真刀真枪地解决问题,绝不能蜻蜓点水、浮光掠影。同时,要抓实问题整改,对能立即整改落实的问题,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让各族干部群众尽快看到效果;对短期不能整改到位的,要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实行项目化推进、销号式管理;对疑难复杂的问题,要不回避、不推诿、不放松,紧盯不放,汇聚多方力量进行合力攻坚。最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和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推进整治工作,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自治区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对我市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专项整治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导组指出,在突出抓好自治区“1+3+3”实事贯彻落实的基础上,克拉玛依市委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确定了要办好的3件实事,并且各责任单位还以“项目化”方式推进这3件实事的落实,做到了以实事开局,以实效抓教育。就做好我市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自治区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抓整治,加强领导抓整治,突出重点抓整治,严实作风抓整治。通过持续传导压力,不断推进各项重点措施的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以稳定发展的实际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自治区第十四巡回指导组领导;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组组长、副组长;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市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各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时间:2019-09-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