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研讨学习 开办夜校培训
市人民检察院、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王雯婧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民检察院、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市人民检察院采取交流学、案例学、随时学的“三步走”学习模式,采取党组中心组学习、全院集中学习、支部集中学习等形式,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主题教育规定篇目,以此提高主题教育学习效果。

    为确保人员、时间、内容、效果的“四落实”,市人民检察院在时序进度上进行不少于7天的集中研讨学习,党组理论中心组至少每月安排1次集体学习研讨,从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交流学习体会。

    主题教育期间,市人民检察院针对存在的问题边学边查边改,坚持重大案件一线指导、重要工作一线办理、重点问题一线解决,推动基层检察工作转型升级。此外,市人民检察院积极依托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和国家检察官学院优势资源,助推我市检察机关自我发展、协调发展。

    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为切实解决民警工学矛盾突出、能力素质有差距等问题,增强民警业务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全体民警政治素质、职业素质、业务技能,决定在全分局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民警夜校”培训,培训涵盖政治理论、主题教育、治安管理、刑事侦查、法律法规等内容。

    “民警夜校”充分利用民警业余时间,抽调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理论知识丰富的专家、民警担任授课老师,分局主要领导带头进行授课,就“忠诚教育”“敬业精神”“公安民警群众工作”“职业道德与纪律作风”等内容进行授课。

    “民警夜校”培训使基层民警强化了理论武装、提高了工作能力、增强了服务意识、提升了综合素质,让广大民警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

时间:2019-09-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