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强保障
市水务公司全力推进管网维修改造项目
叶子 付婧

    如何有效解决老旧小区的供水压力低的问题?如何缩短抢修时间?如何确保供水管网的安全供水?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水务公司全力推进88个小区的管网维修改造项目,在解决管网老化锈蚀、管线布局不合理、老旧小区供水压力低等问题方面下足功夫,着力提升民生工程的质量水平和保障能力。

    据了解,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水务公司通过深入学习,不断强化对城市供水工作的管理能力。

    “水量充足、水质优良和水压平稳是衡量‘高质量供水,供高质量水’的三个标准。目前,克拉玛依大部分住宅小区的供水工作都达到了以上三个标准,只有部分老旧小区存在水压不足、管线老化的问题。我单位从去年开始启动实施的维修改造项目,就是要彻底解决老旧小区供水压力小、管线老化锈蚀的突出问题,不断满足群众对高品质供水服务的需求,不断提高市民对供水服务的满意度。”市水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刚说。

    据悉,自去年以来水务公司利用供水业务分离改造资金及水务公司部分维修金,对克拉玛依区、白碱滩地区等88小区进行维修改造,重点解决居民家中立管及宅前管线老化的问题,其次解决小区内部管线老化、水压不足等问题。

    此外,针对管线存在的漏损问题,水务公司利用GIS地理信息管理系统和智慧水务管理平台等科技手段,实时监控管网系统运行压力及各小区进水压力,通过合理调配确保供水管网压力均衡。同时,利用智慧水务管理平台,及早发现管网中的漏点,及时修复,从而减少管网的漏损。

    目前,城区主管网安装近600多个压力、流量在线检测设备,另有几十台水质在线监测仪和水锤报警仪科学布局在整个管网系统,实现了24小时全方位智能检测和水量平衡分析,确保城市管网安全运行。

    “对水务公司来说,我们就是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供水企业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生命线’工程的每一项具体工作上去,为全市人民拥有更高品质的供水服务与保障而不懈努力。”陈刚说。

时间:2019-09-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