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抽查解决群众关切问题
王雯婧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落实《克拉玛依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按照《市场监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表》,在调研查找问题阶段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为民服务解难题”下大力气。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新疆)协同监管平台,在全市范围内统一随机摇号抽取了15家检验检测机构。其中机动车检测机构抽取比例100%、环境监测机构抽取比例50%,食品检验机构抽取比例50%。

    监督抽查过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实地核查的形式检查了机动车安检、综检、尾气检测机构6家,出动执法人员44人次。同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检查了环境监测机构6家,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并重点检查了检验检测机构是否存在未经检验检测、直接出具检验检测数据和结果的情况,未按照规定办理标准、授权签字人变更、并出具检验检测报告等违规、违法行为,对监督检查出的问题向被检查对象进行事实确认告知。

    目前,通过阶段性检查,联合监督抽查工作组对各检验检测领域抽查中发现的违规问题提出了细致整改建议,并帮助企业尽快落实好整改。对抽查中发现的违法问题线索进行了现场取证,坚持一查到底、依法处罚,并将处罚结果记于相应市场主体名下,形成对违法失信行为的长效制约,以此确保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得到落实。

时间:2019-09-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