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地满足群众对法律服务的需求
郭阳

    “在办事大厅,工作人员细致地给我讲了需要准备哪些资料,服务特别好。”9月18日,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咨询房屋公证的李女士说。

    据了解,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司法局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在学习领会的基础上,通过问卷调查、基层调研、实地查看、向各相关单位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查找问题,并结合工作职能,把学习到的理念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和服务群众工作中。

    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负责人王玲介绍,市司法局对于公证工作进行了再调研,对存在的问题边学边改、即知即改,进一步提升法律服务工作质量。针对老百姓反映的市油城公证处的办公地点较为偏远,当事人办公证业务不方便、办证时间较长等问题,市油城公证处立查立改,将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委托、声明、签名、涉外等民事类公证,列入《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清单》。公证处还印制了当事人办理各种公证所需提供证明材料的清单,更好地为当事人提供通畅便捷、优质高效的公证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市司法局不仅在公共服务大厅增设了法律服务中心窗口,配备相关的律师在窗口值班为群众开展法律咨询服务,还在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建立“领导干部直接面对群众、直接听取批评意见”工作机制,以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元化的法律服务需求。

    市司法局副局长赵忠说,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会自觉强化学习、深化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秉承为民服务宗旨,努力承担起我市司法行政的担当和使命。

时间:2019-09-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