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
市纪委监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田华英 刘鑫

    9月14日—15日,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共计22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在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中,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有关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在内蒙古、甘肃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等内容,采取领导领学、集中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只能靠挤,现在借着主题教育的机会,全身心投入到理论知识的学习中去,机会十分难得!”参加集中学习的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郭亚华说,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施工图”的要求,也是进一步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不断强化党性锻炼与党性修养的有效途径。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何震就扎实开展集中学习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重要思想学深悟透。在学习过程中,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二是要在学习中反省自己,找差距、补短板,在不断的学习中提高自身的理论知识、思想境界,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纪委监委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能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走过场,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换挡提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时间:2019-09-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