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社区 服务基层
郭阳

    从8月底开始,市人社局党员干部走进油建北社区,开展服务基层活动。

    这是市人社局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开展的活动,为的是践行初心使命,加快推进人社政务服务便民化水平,提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能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介绍,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向社区居民、沿街商户、辖区企业派发宣传材料,方便居民了解各项惠民政策。市人社局还在社区设立了咨询值班岗,安排工作人员就群众关心的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就业政策、劳动关系、技能培训等问题,提供现场咨询和答疑解惑,真正做到群众需要什么就宣传什么、群众在哪里宣传就到哪里,确保了人社政策法规宣传落地见效。

    工作人员在入户服务群众的时候,还宣传了主题教育内容和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让社区居民、沿街商户在了解人社政策法规的同时,也能同步学习到主题教育的内容。

    据了解,从8月底开展服务基层活动以来,市人社局接待群众咨询近百人次,拉近了干部职工与群众的距离,提高了人社政策法规的知晓度,受到了社区群众的广泛好评。今后,市人社局将继续开展基层服务活动,通过便民举措、真情服务,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暖人心。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洪表示,人社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积极主动、不折不扣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找准主题教育与服务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着眼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教育同守初心、担使命结合起来,同破解我市人社事业改革发展的难点问题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真正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时间:2019-09-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