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文艺惠民活动
维妮拉

    “每一个节目都非常好看,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精彩的文艺节目,真幸福。”9月18日,向阳北社区居民李国明在文化街茶楼看完精彩的戏曲表演后感慨地说。

    据介绍,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克拉玛依区文联把主题教育与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实际相结合,将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服务于民,展现新时代文联人的新气象,新作为。为进一步体现文化的多样性,实现“文艺为社会服务、为基层服务”的宗旨,克拉玛依区文联组织引导所属文艺家协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实现了文艺文化与群众零距离接触。

    在主题教育中,克拉玛依区文联了解到老百姓期望更多的文化活动,为此,在克拉玛依区文联协调下,戏曲协会每日在茶楼开展戏曲表演,节目内容包括豫剧、秦腔、京剧、黄梅戏等。茶楼画院也为市民开放,吸引了不少绘画爱好者,毎天都有学员在画院上课、学习、观摩、研讨。克拉玛依区文联还定期组织戏曲协会会员和画院的学员进社区、军营、乡村,开展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文化惠民活动内容丰富多样,获得了百姓的高度评价。

    “通过主题教育学习,我们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把握,我们将把学和做结合起来,守好‘初心’,进一步认清使命任务,进一步找准工作目标,高效投入行动,组织开展更多深受群众欢迎的文艺惠民活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克拉玛依区文联主席潘宏星说。

    今后,克拉玛依区文联还将陆续举办文学沙龙、民族团结书画展、年度“视觉记忆”纪实摄影展等惠民活动,通过戏曲、文学、书画创作等艺术形式向社会传播、宣传正能量,让更多的百姓受益。

时间:2019-09-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