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
王素娟 陈晓燕

    9月14日、15日,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在为期两天的学习中,24名处级党员干部通过领学的方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公安局党委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融入主题教育之中。

    大家表示,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要与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践行“枫桥经验”、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相结合,大力加强以派出所为重点的基层基础建设,加快建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枫桥经验”是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一套行之有效的社会治理方案,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经验做法,在全国公安机关推广。市公安局扎实组织开展了践行“枫桥经验”、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市公安局将“改”贯穿始终,用学习实效推动“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深刻查找创建活动不细致、不扎实等问题,坚持服务为先,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大力推动“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推广“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积极推进“智慧公安”建设,加强大数据服务,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走路。

    “我们将坚持把边学边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公安基础建设和一线民警队伍规范化建设,充分激发全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性和主动践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的新活力、新动能。”克拉玛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胡汉平说。

    “作为人民警察,我们将坚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通过不断改进便民服务措施、深化公安大数据应用、充分宣传发动群众等举措,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市公安局克拉玛依区分局政委曹卫国说。

时间:2019-09-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