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开班
来自全市基层的1526位党支部书记将进行集中学习
郭雪梅

    9月23日,我市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市各基层的1526位党支部书记将进行集中学习。

    这是我市将主题教育迅速覆盖到基层的重要举措,也是确保此次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的关键。

    基层党支部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是党全面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肩负着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前沿阵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第二批主题教育关于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的部署要求,我市从23日起开始对全市基层党支部书记分批进行集中培训。

    培训时间从9月23日至10月19日,共培训6期12个班。每期培训250余人,学制3天。

    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安排等。

    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的“领头雁”和“第一责任人”,既是主题教育的参与者,又是第一线的实践者,是主题教育引领发动的“组织员”、学习教育的“辅导员”、检视问题的“质检员”、整改落实的“指挥员”,对主题教育认识是否深刻,把握是否准确,是主题教育能否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开展本次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就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中党支部的职责定位和党支部书记的关键作用,真正解决广大基层党支部书记思想上的困惑、弥补认识上的不足,补齐能力上的短板,让大家成为搞好主题教育的明白人,切实担当主责,充当主力,打好主攻,发扬基层的首创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取得让广大党员认可,基层群众满意的成效。

    当天,自治区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杜鲁坤·托乎提参加了开班仪式。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要学深悟透践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力量;要强化严督实导,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梁浩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时间:2019-09-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