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 学深悟透 整改落实
市委统战部、政策研究室、老干部局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王雯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统战部、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委老干部局紧密结合实际,创新形式、探索方法、抓实抓细,学以致用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市委统战部在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研讨交流,做好部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坚持求真务实,严格对照市委专项整治要求,扎实做好部门牵头的专项整治工作。

    市委统战部在制定总牵头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台账基础上,督促配合各部门层层制定工作方案、台账。按照领导班子的调研方案,市委统战部制定专项工作调查研究计划,于9月17日起,分批次、有重点地开展调查研究工作。针对民族团结和宗教工作中的问题,市委统战部坚持边查边改,再次核查已经整改的问题,不放过任何新的问题线索,不折不扣把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统战干部队伍综合素养和能力水平得到提高。

    在主题教育中,市委政策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坚决保证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我们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推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切实把主题教育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市委政研室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的强大动力,推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程显胜说。

    为保证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木塔力甫·克力木表示,市委老干部局在抓好在职党员主题教育的同时,结合实际加强对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充分利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利用学习强国、“12371主题党日”活动、老干部大讲堂、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平台,及时跟进学习,强化离退休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

时间:2019-09-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