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在疆内可免费停车
市残联列出问题清单,坚持立查立改
玛依拉·吐尔逊 李宁

    “以后,我就可以享受在全疆公共停车场免费停车的待遇了!太好了,感谢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

    9月17日,听完残疾人优惠政策的解释后,张先生激动地说。

    开展主题教育后,市残联通过集体学习,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的方法,不断提高认识。目前,市残联列出了问题清单、制订了整改措施、设定了整改时限,确保立查立改。

    根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服务对象意见建议”的工作要求,9月16日,市残联在昆仑路街道如意苑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党员召开了座谈会,到4户残疾人家中走访,了解他们的困难。9月18日,市残联前往克拉玛依区残联进行走访调查,收集基层工作人员及残疾人对我市残疾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走访调查中,市残联了解到我市已新建了一些停车场,但停车场工作人员基本上不知道残疾人停车可以免费。对此,市残联高度重视,即查即改,与市发改委、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积极沟通交流,并达成共识。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焕平介绍说:“以前,我市的公共停车场都是免费的,大家对‘残疾人免费停车’的政策了解不够。现在开始收费以后,问题就逐渐凸显了。我们除了要对我市停车场工作人员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外,还将在有关媒体上发布公告,进行广泛宣传。”

    据悉,2015年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会议讨论通过了《自治区残疾人机动车免费停放标识牌使用管理办法》。根据办法,凡持有残疾人证及残疾人机动车免费停放标识牌的残疾人驾驶员,可在自治区行政区域内所有公共停车场免费停放车辆。残疾人机动车免费停放标识牌需与残疾人证共同使用。

    “通过学习,我们充分认识到必须把学和做结合起来。今后的工作中,市残联领导班子将以问题为导向,对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对照初心使命,查摆自身不足和工作中的短板,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吴焕平说。

时间:2019-09-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