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习成效体现在具体工作上
辛闻

    近日,我市各单位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安排部署,将“学”与“思”结合,“知”与“行”贯通,立足我市工作实际,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市司法局通过集中学习、讨论交流,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机关干部职工对局领导班子和干部的意见建议,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边学边改、即查即改,检查反思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查找和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秦玉明说:通过主题教育,切实提高党员干部自我革命的精神和自我完善的能力,尤其要结合司法行政工作的发展实际和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基层、摸清实情,把症结掌握准、把原因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招、硬招。通过一项项具体措施,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要求贯穿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以及党的治疆方略等方面,紧紧结合学习原文谈体会,紧密联系个人实际查找思想认识上的差距,达到了学之有悟、悟中有思、思中有进的目的。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张迎春说: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

    市水务公司以加强理论学习为出发点,立足“保障与服务”的根本使命,从城市供水的生命线工程中查找问题、整改落实,从而实现全面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服务目标。该公司先后组织摸排梳理了88个老旧小区是否存在水压不稳、水质不佳、管线老化等情况。针对管网老化、部分小区管网压力不足等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全力保障民生工作。

    市水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刚说:“如何开展好这一次的主题教育,对我们来说,就是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供水企业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生命线’工程的每一项具体工作上去,为全市人民提供更高品质的供水服务与保障而不懈努力。”

时间:2019-09-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