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传承精神 坚定信念
——市四套班子领导到市展览馆、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和廉政警示教育
田华英

市四套班子领导和自治区指导组一行在克拉玛依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本报首席记者 闵勇摄

    9月18日至19日,市四套班子领导,先后来到市展览馆和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和廉政警示教育,坚定理想信仰,凝聚奋进力量。

    自治区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杜鲁坤·托乎提,市委书记、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文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

    在市展览馆,市四套班子领导和自治区指导组一行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驻足观看每一张图片,了解每一件实物、每一幕场景和每一个故事,重温了新中国第一个大油田诞生及建设过程中那些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近距离感受了新中国第一代石油人和城市建设者的坚韧意志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爱国豪情,体会着老一辈石油人和建设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创业、不怕牺牲的高贵精神品质。

    参观结束后,在市展览馆 “开拓者”雕像前,四名礼仪人员高擎党旗,站在队伍前方。面对鲜艳的党旗,赵文泉率领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的话语,是信仰的力量,是奋斗的宣言。

    随后,在市展览馆“开拓者”雕像前的凉亭中,所有人员坐下来,聆听了由新中国第一个三八女子钻井队指导员、今年83岁的老党员吴淑华带来的一堂令人动容落泪的亲历党课。吴淑华老人讲述了她带领8个民族的42名姐妹,克服种种艰难,为新中国的石油事业奉献拼搏的艰辛历程和执着追求。

    听完吴淑华老人的党课,赵文泉动情地说,克拉玛依的今天来之不易,追根溯源,我们不能忘记党的恩情,因为没有共产党就不可能有新中国第一个大油田的诞生;我们不能忘记祖国的恩情,因为没有党中央的号召,没有来自四面八方祖国人民的支持,克拉玛依建成千万吨大油田的梦想就难以实现;我们不能忘记老一辈石油人艰苦创业、奉献牺牲、吃苦创新、坚持实干的精神和“三当”精神,是老一辈石油人用他们的牺牲奉献铸就了克拉玛依今天的辉煌和明天的希望。

    赵文泉指出,我们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更加自觉地守初心、担使命,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干之中,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做到为人民谋幸福,尽最大努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要继往开来,持续奋斗,重整行装一号井再出发,谱写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画卷,让克拉玛依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在市廉政教育基地,市四套班子领导和自治区指导组一行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的展览,学习了袁仁国严重违纪违法通报材料,观看了有关警示教育片。

    赵文泉说,按照主题教育的安排,昨天我们组织四套班子的同志到市展览馆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今天又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通过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引导大家向先进的模范看齐,以违法违纪分子为戒,不断深化主题教育的成果。

    赵文泉强调,要坚定敬畏之心,永葆干净清廉的政治本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各项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做到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带领克拉玛依人民创造更好、更幸福的生活;要自觉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从“不敢腐”主动向“不想腐”转变,不断强化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认识;要认真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部署,坚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内外监督,扎紧反腐败的笼子,实现“不能腐”的目标。

时间:2019-09-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