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行找差距 整改落实贯始终
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王雯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学习过程中,市委组织部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坚持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由上而下查找问题,列出问题整改清单。针对热点难点问题,聚焦问题和对策,市委组织部通过座谈访谈,开展针对性调查研究,形成了一些调研报告。

    “我们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全面查找差距不足,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逐条对照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努力开创全市组织工作新局面。”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石刚说。

    市城市基层党建指导中心主任郑加福说,抓好新时代党的建设,需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市城市基层党建指导中心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对标对表找差距,对于发现的突出问题,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主动担当,狠抓整改,确保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为了使全体党员更好地全面系统学习,市委编办把开展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专班,坚持突出特色、增强实效,将原原本本学原文、悟原理落到实处,督促编办机关党员干部学习静下心、钻进去、悟出来。

    市委编办通过开展编办小讲堂活动,组织单位党员干部每日进行半小时的晨学,坚持学原文、谈感悟、交流心得体会。党员干部通过学习不断查找问题、深入分析原因、认真自我反思,提高政治站位,从而收获感悟,制定整改措施。

    “我们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将检视问题、落实整改贯穿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思路举措,以此来提高党员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邢德文说。

时间:2019-09-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