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带四形成上下联动
市工商联实行“五个工作法”确保主题教育更深入
郭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工商联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切实把深学严查真改贯通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自身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服务指导非公企业的过程中,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9月15日,市工商联组织4家直属商会党支部书记以及商会会长进行了座谈交流。

    针对梳理出的学习时间难统一等困难和问题,工商联整合学习资源,形成“以工商联党支部为主体,4个商会党支部为分支”的集体学习方法,采取“五个工作法”有效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在各支部和每名党员中形成有效覆盖。

    据悉,“五个工作法”是以一带四,形成上下联动;交流融合,形成横向联动;创新方法,突破活动单一性;比学赶超,促进学习效果整体;实时指导,确保学习不跑偏。

    市工商联党建科副科长文艺介绍,市工商联党支部在征求各商会党支部的意见建议基础上,合理调配时间和地点,制定了统一学习计划表。每周的学习地点轮流安排在不同的商会党支部,4个商会的党员共同参加,并确定好每次的领学人,确保每次学习有重点、有针对性。不同商会之间的党员通过共同学习,在工商联为其创造的平台上共享人脉和机会资源等。市工商联班子领导、党建指导员随时对商会党支部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指导和督导,确保主题不跑偏。

    “用‘五个工作法’在各商会党支部中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不但能有效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也能不断推进商会建设,推动非公有制企业高质量发展。”文艺说。

时间:2019-09-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