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收获更多的幸福感
马世军

    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立行立改、边学边改,使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便民利民工作、营商环境的进一步改善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昨天,记者从该中心了解到,在主题教育中,该中心通过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进行反复学习,使大家思想上受教育、政治上受洗礼、灵魂上受净化,进一步提高了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利的思想认识。在此基础上,该中心制定了思想教育、调查研究、查找不足、整改落实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结合“最多跑一次”第二阶段改革实际,聚焦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和不足,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提出了进一步便民利民的目标。

    首先,把便民服务工作作为政务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大家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解决老百姓最简单、最基本的需求。要深入到政务服务的一线,与基层群众、企业经营者和员工进行面对面的交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切实了解他们的需求,为改善克拉玛依营商环境做出更多贡献,让企业和老百姓收获更多幸福感。

    其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强化担当意识。该中心总结了前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按照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努力开创克拉玛依“最多跑一次”第二阶段改革的新局面。

    下一步,该中心将围绕老百姓“少跑腿、尽量不跑腿”的目标,制定措施,通过网上办理所有事项,即网络直接受理、网上直接办理,通过“一门一网一事”的理念,把政务服务工作全部做到位。

    针对行动不便、不懂网络操作的人群,该中心将提供上门服务,最终将老百姓和企业需要的证照和服务送到他们手中。

时间:2019-09-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